桑达克普峰是西孟加拉邦的最高峰,位于辛加里拉国家公园的边缘,地处大吉岭市的西北端,海拔约为3600米。从这里,你可以看到冰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脉的全景。桑达克普峰是探险爱好者的天堂,在奔涌不息的提斯塔河上泛舟是绝佳的体验。

从这里还能看到世界上最高的五座山峰的其中四座,也就是珠穆朗玛峰、干城章嘉峰、洛子峰和马卡鲁峰。你还可以看到在珠穆朗玛峰和干城章嘉峰之间的著名的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在干城章嘉峰的东边,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西藏的纳尔辛(Narsing)、东基亚(Dongkya)和乔拉(Chola)等山峰。这就是桑达克普峰是经验丰富的徒步旅行者的最爱——虽然这里的旅途极具挑战,但是,其目的地非常值得徒步旅行者的艰苦付出。“Sandakphu”字面意思是有毒植物的高度。这是由于大量生长在这里的乌头植物。不过,乌头只有在食用时才有毒,所以游客大可不必担心。同时,这里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杜鹃花和银杉森林的地方。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