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岭的索道,也叫做兰吉特山谷缆车项目(Rangeet Valley Cable Car Project),在辛加玛利(Singamari)和辛格拉(Singla)市集之间延伸。它建于1968年,是印度历史最悠久的索道之一;多年来,为了满足如今的安全标准,人们对其原有结构进行了多次修改。它位于北点(North Point),离城镇北部约3公里远。最初,修建这个索道的唯一目的是,在茶园和远在山上的城镇之间运送茶叶和其他物资。

缆车为采茶工人提供了方便且经济的必需品通道。然而,现在,这里的缆车已经成为游客们的必游景点。与其他索道所不同的是,这条索道从7000英尺的高度下降(而不是上升)到800英尺的高度,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兰吉特(Rangeet)河流经山谷的全景(它由此得名),也可以看到采茶者在翡翠茶园里提着竹篮采摘新鲜茶叶。即使是在多云的日子里,当群山部分为冷雾所笼罩时,这个地方的壮丽美景也是无与伦比的。

乘客可以在距大吉岭的月光市集(Chowk Bazaar)约3公里的辛加玛利乘坐缆车,然后在图卡瓦(Tukvar)下车。全程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