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以沙拉金尼•奈都(Sarojini Naidu)之女帕德马贾•奈都(Padmaja Naidu)的名字命名,是印度中央动物园管理局(Central Zoo Authority of India)的红熊猫计划、雪豹、藏狼和东喜马拉雅地区其他高度濒危动物物种的中心枢纽,同时它也是世界动物园暨水族馆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的成员。

Padmaga Naidu喜马拉雅动物园建于1958年,目的是保护喜马拉雅山珍贵而濒危的动物群。如今,它是全国最棒的动物园之一,是亚洲黑熊、云豹、红熊猫、斑羚、喜马拉雅蓝羊、麝香猫、喜玛拉雅塔尔羊、豺狼、藏狼和各种鹿(麝鹿、吠鹿等)的栖息地。爬行动物如印度星龟,两栖动物如喜玛拉雅蝾螈,鸟类如野鸡、八哥、原鸡、长尾鹦鹉等,也以这个动物园为家。

动物园有一个附属豹子繁育中心(不对公众开放),其中有世界上保存数量最多的雪豹。公园还会定期组织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教育保护这些动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