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Lava)是一个海拔2138米的小村庄,是西孟加拉邦少数几个冬天会下雪的地方之一。它是通往新诺山谷(Neora Valley)国家公园的入口,路线沿途风景优美,令人兴奋不已。当太阳在枝叶繁茂的树枝间藏猫猫时,高山树木似乎在跟随你的上升而上升——这像极了电影中的情节。

拉瓦是前往噶伦堡和国家公园路途中的一个短暂休息处,那里有一系列的酒店和小旅馆,游客可以在那里休息一夜,欣赏这个村庄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然后再继续向上前行。现在,这个地方也是徒步旅行者经常光顾的地方,因为前往萨姆塔尔高原的徒步旅行就是从冈帕•达拉(Gompa Dara)开始的,而冈帕•达拉位于拉瓦附近。这里也吸引着观鸟者,他们可以看到蓝色知更鸟、雀鸟和鹪莺从树上俯冲下来,飞向蓝天。拉瓦提供了一个极佳的环境氛围,在这里可以享受尽情大自然,观看各种动植物。

这里也有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位于拉瓦4公里以外的利索(Rishyap),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峰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在这里游玩时,别忘了探索拉瓦寺院,它是一个位于悬崖边缘的宁静祥和的圣地。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