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亚布斯蒂寺(Bhutia Busty Monastery)位于大吉岭的同名地区,是西孟加拉邦最古老的寺院之一。该寺充分展示了受锡金影响的传统藏式建筑,它现在属于佛教红派。室内展示有精美绝伦的壁画,壁画上描绘了佛陀的生活。此外,还可以看到达赖喇嘛、塔拉•德维(Tara Devi)和千手千眼的女神拉克什米什瓦里的雕像。

你也可以参观这里的图书馆,内有成千上万本关于西藏文、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书籍。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保存完好的《西藏度亡经》原件。寺院内严禁摄影。该寺建于1761年,在喇嘛多杰•仁正修(Lama Dorje Rinzing)主持之下而建,原为藏传佛教宁玛派的锡金佛当寺(Phodang monastery)的一部分,与藏传佛教噶举派(Kagyu order)密切相关。

最终,在1879年迁到了大吉岭。在其鼎盛时期,它矗立于观景山所在的地方,但在19世纪的廓尔喀入侵中被人摧毁。甚至其新建筑也几乎完全被1934年所发生的地震毁坏,直到锡金的却嘉开始重建。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