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摩石阶码头

在熙熙攘攘的几特拉库(Chitrakoot)地区,拉姆·加特(Ram Ghat)坐落在曼空开尼河(River Mandakini)岸边,那里挤满了信徒。早上,奉献者们会来表演surya namaskar(向太阳神祈祷),并在河里泡个澡。然而,最吸引人的是每天晚上举行的阿尔提节——牧师们穿着传统的藏红花布向上帝祈祷,唱着圣歌。

据认为,罗摩石阶码头是罗摩神、西塔女神和拉克什曼神与圣人戈斯瓦米•妥切达斯互动的地方。靠近码头的图尔西平台,据说是妥切达斯写《罗摩功行录》的地方,这是一部用阿瓦德语写成的史诗,现在被认为是印度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罗摩石阶码头

佳纳克伊池塘

佳纳克伊池塘是位于曼达基尼河左岸的一个洞穴。据信,西塔女神在流亡期间曾在这里沐浴,传说河滨的脚印也是她的。信徒和当地人对她和她的脚印一样礼拜,这都是因为他们对她如此的热爱和喜爱,这个美丽的、与宗教信仰有关的重要的佳纳克伊池塘,寂静而安宁,距离奇特拉克特约3公里,位于拉古别尔寺庙的对面,是信徒拜罗摩神的一个重要场所;他们在池塘里沐浴,洗去罪恶、恢复精神。

池塘边还有一座神庙,供奉着罗摩神和西塔女神。从神庙后面的楼梯上下来,可以来到池塘

佳纳克伊池塘

萨蒂阿纳苏亚静修处

在静修处里,有一座巨大的坐在战车上的克利须那神雕像,阿朱娜坐在他身后。继续往里走,还会看到更多的雕塑与美丽的艺术品,它们被作为神圣的达圣地而保存。传说,在流亡期间,罗摩神和西塔女神拜访了虔诚的阿纳苏亚,她曾自焚殉夫,并在这段时间里教导西塔关于贞节的事。

萨蒂阿纳苏亚静修处

婆罗多米拉普寺

这座神庙被称为婆罗多拜见流亡期间的罗摩神的地方,他试图说服罗摩神回阿约提亚去统治王国。传说两兄弟的见面场面非常激烈,导致奇特拉库特的岩石和山脉都融化了。据说,这个被称为“许多奇迹的山”的山上岩石上还留有罗摩神和他的兄弟们的脚印,直到现在,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信徒来参观和拜谒。

每年的十月和十一月,这里都会举行“婆罗多米拉普米拉”节,寺庙里的牧师和奇特拉库特的居民都会热情庆祝。

婆罗多米拉普寺

笈多哥达瓦里

笈多哥达瓦里洞穴庙位于奇特拉库特郊外,位于罗摩石阶码头南面,由两个水位深及膝盖的山穴组成。据说洞穴里的水与哥达瓦里河在地下相通。光脚走在山洞里,凉爽的水拍打着膝盖,让人身心愉悦。较大的洞穴内有两个石雕的王座,据信是罗摩神和拉克什曼神的。传说罗摩神和拉克什曼神在流亡期间曾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那时,许多神来到奇特拉库特拜谒罗摩神。哥达瓦里河女神也被认为是在洞穴里秘密现身拜访他的。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位于洞穴外的潘奇穆希湿婆。雕刻着精美的圣三位一体(梵天、毗湿奴和湿婆神)形象。这里还有一些纪念品商店

笈多哥达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