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风景如画的昌巴(Chamba)小镇坐落在郁郁葱葱的拉维河谷(Ravi),沐浴在旧世界的魅力之中,是一个自然的天堂。从原始的湖泊,风景优美的瀑布到白雪覆盖的达拉达尔山脉和茂密的森林,昌巴是一个宁静的度假地。这里点缀着几座与传说和神话相呼应的古老寺庙,是一个著名的宗教中心,吸引着来自该地区各地的信徒。它众多的步道和海滨为探险爱好者提供了成熟的条件,人们可以尽情地徒步、远足、漂流和露营。昌巴丰富的历史反映在它的各种传统艺术和工艺,如手帕,帕哈里绘画,铸造金属制品和披肩。

从公元6世纪开始,昌巴就以湿婆神之地和凯拉什帕瓦山( Kailash Parvat)而闻名。昌巴坐落在什瓦利克山(Shivalik)中,据说是由昌巴王国的萨希尔瓦尔曼王(Raja Sahil Varman)在10世纪上半叶从罗奈斯(Ranas)和塔库尔斯(Thakurs)手中征服了拉尼(Rani)山谷后建立的。 他还把首都从巴摩迁到了昌巴。克什米尔诗人卡尔哈纳(Kalhana)经常被认为是该国的第一个历史学家,他在自己的作品《拉贾塔兰吉尼》(Rajatarangini)中提到了这个地方。据他说,这个城镇的原名是昌帕(Champa)。当沙希尔•瓦尔曼的女儿昌帕瓦蒂在昌巴被当作女神敬拜时,他为她建造了一座神庙。这座寺庙后来成为昌巴统治者的家族寺庙。昌帕瓦蒂( Champavati)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昌梅什尼”( Chameshni),据说她还守护着点缀该地区的清香昌帕卡树。小镇上有两个很受欢迎的持续好几天的定期赛会,分别是明加尔梅拉(Minjar Mela)和苏西马塔梅拉(Suhi Mata Mela)。前者在圣拉瓦纳月既八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庆祝昌巴的统治者战胜了特利加塔(Trigarta)(现在称为康格拉)的统治者,而苏西马塔梅拉(Suhi Mata Mela)则在三月或四月举行。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