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在摩诃菩提寺的左边有一棵菩提树,它是佛教的中心象征。它标志着最初的菩提树曾经站立的地方,佛陀在那里获得了启示。悉达多(佛陀的早期称呼)在菩提伽耶一棵神圣的无花果树下冥想了一个多月。每年的12月8日,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会庆祝菩提节,这是一个庆祝佛陀在菩提树下开悟的节日。现在的菩提树可能是原树的第五代。菩提树周围是雕刻精美的佛塔、寺庙(佛教祈祷大厅)和几尊佛像,你可以看到佛教僧侣安静地坐在这里读书或冥想。据说,阿育王的女儿僧伽蜜多(Sanghamitta)从菩提伽耶的原始菩提树上取下一根树枝,种在斯里兰卡的阿努拉达普拉市。那棵菩提树仍然活着,被认为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树。菩提伽耶现在的菩提树据信是从斯里兰卡带来的树苗长成的。

菩提树

罗加亚塔纳

据说佛祖在这里度过了他开悟后的第七周也就是最后一周的冥想。他还从这里向过路人布道,并把自己的八缕头发送给他们,据信这些头发是放在仰光大金塔的遗物。

罗加亚塔纳

穆卡林达沙诺瓦

这里是佛陀开悟后度过第六个星期的地方。据说佛陀在这里冥想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场雷雨,把他淋成了落汤鸡。湖上的蛇王穆卡林达(Muchalinda)把兜帽罩在佛陀的头上保护他。今天,这儿有一尊佛像,头上有一条蛇。穆卡林达沙诺瓦(Muchalinda Sarovar)面朝南,如果你沿着顺时针方向绕着场地走的话, 它在冥想公园后面。

穆卡林达沙诺瓦

阿加帕拉·尼瞿陀

佛陀开悟后,在这里度过了冥想的第五个星期。一根石柱立在那里,标志着阿加波罗菩提树(Ajapala-Banyan)树。铜钟被放置在柱子附近,据说是19世纪缅甸朝圣者捐赠的。

阿加帕拉·尼瞿陀

钱卡拉玛纳

这里标志着佛陀在开悟后的第三周进行冥想漫步的圣地。据说佛陀所到之处,莲花盛开。一个带有莲花符号的凸起结构被称为珠宝长廊神龛,已经被竖立起来,以显示莲花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钱卡拉玛纳

轮陀罗

轮陀罗也被称为宝石屋,被认为是佛陀度过冥想的第四周的地方。据说,在这段时间里,他的身体发出了六种颜色的光,佛教徒用这些颜色设计了他们的旗子。 colours.

轮陀罗

阿里麦什·罗禅寺庙

它标志着佛祖开悟后的第二个星期所在的地方,他站在那里,不间断地凝视着菩提树。这是摩诃菩提寺建筑群边界内的七个圣地之一。这些地方被认为是标志着佛陀冥想一周的地方。阿里麦什·罗禅寺庙”这个名字的字面意思是睁开眼睛。它也被称为宝石路,因为很多人相信佛陀花了另一个星期的时间在阿里麦什·罗禅寺庙和菩提树之间走。信徒在访问伽耶时记得一定要访问这一景点。

阿里麦什·罗禅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