珐琅上色珠宝(Meenakari jewellery)

华丽的珐琅上色工艺用于制作装饰品,如珠宝盒、玩偶、餐具、托盘、碗和钥匙链等。制作珐琅上色物品的工匠称为梅纳卡尔(meenakars),他们的手艺会代代相传。

珐琅上色是通过融合由彩色玻璃粉制成的单个部件制成的。除了使用玻璃外,各种宝石的粉末也都用于着色过程。这些原材料后来用于装饰或涂抹各种类型的金属,做成鸟类、花朵和树叶的图案。珐琅上色工艺最初属于波斯,由拉者曼‧辛格(Man
SinghI)(1550-1614)引入拉贾斯坦邦。该工艺最先用于传统的波里奇(polki)珠宝的背面设计上,但随着它的普及,衍生出个性的复杂设计,以翻转珠宝为特色。

珐琅上色珠宝(Meenakari jewellery)

地毯编织(Carpet-weaving)

拉贾斯坦邦的地毯以其优质的羊毛手工编织技艺而闻名。自17世纪阿富汗的编织者推广地毯艺术以来,这些漂亮的地毯以其明亮的色彩和独特的几何图案赢得了大批的追随者,销往世界各地。地毯一般有棉和丝绸面料,拉贾斯坦邦的传统地毯编织包括米哈拉布、查尔科纳矩形、杜沙拉和狩猎的图样。游客们还可以找到印度-波斯和印度-克尔曼风格的地毯。拉贾斯坦邦是印度羊毛的主要生产国,这使得地毯成为比卡内尔农村地区的一种流行工艺。拉贾斯坦邦制作的现代地毯遵循波斯风格的图案和设计,取材于波斯诗歌中的狩猎或爱情场景。但拉贾斯坦邦最受欢迎的地毯类型却是最简单的达里(durrie),织有鲜艳的几何和花卉图案。

地毯编织(Carpet-weaving)

骆驼皮鞋(Mojris)

骆驼皮鞋是拉贾斯坦邦普通民众穿着的传统鞋子,游客们可以在拉贾斯坦的任何一个城市找到这种皮鞋店。其中,比卡内尔的皮鞋特别精致,完全由骆驼皮制成,而骆驼皮有不同的颜色可供选择,并饰有艺术刺绣,鞋子坚固且持久耐用。购买皮鞋的最佳地点是热闹的爱德华国王纪念(KEM)路市场,这里有各种商店,出售各种设计精美的骆驼皮鞋。

骆驼皮鞋(Moj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