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尔多西(Zardozi)刺绣

首先,将设计或图案绘制在描图纸上,并且沿着这些线条打孔。在当时,图案以花卉和动物为主题,非常精细复杂。今天,线条变得更宽,设计也变得更简单。接着,将描图纸放在织物上,将一团浸透煤油和知更鸟蓝溶液的布轻拍在描图纸上面,从而将图案转移到下面的织物上。然后将织物放在木制或竹制框架中拉伸,使每个线条清晰可见。

工匠们围坐在画框或者说是 “阿达”(“adda”)周围,开始艰苦的刺绣工作。这最后一个阶段用到“阿里”(“ari”),一种类似钩针的针,连接在一根木棍上,可以让线在织物中上下穿行。根据具体精细程度,工匠们完成一件产品要耗费1到10天的时间。

扎尔多西(Zardozi)刺绣

巴拉特·巴万艺术馆

巴拉特·巴万艺术馆是印度最负盛名的表演及视觉艺术学院之一,由建筑师查尔斯·马克·科雷亚设计。之所以设立多艺术中心,其实是为了达成语言、表演和视觉艺术之间的相互融合。巴拉特·巴万有一个美术馆、一个剧院,同时还有大量的排练室和印度诗歌图书馆、美术工作室、古典乐与民间音乐工作室,以及室内和室外礼堂。多年来,巴拉特·巴万艺术馆组织了许多活动,包括展览、电影展播、阅读会和音乐会,包括但不限于世界诗歌节,国际版画双年展(8次),当代印度艺术双年展,联邦国家剧院研讨会,国家戏剧节,莎朗吉·梅拉(sarangi mela),斋浦尔·加纳(Jaipur Gharana)音乐节、普鲁什(Purush)舞蹈节、斯瓦姆西达(swamsiddha)(以女性创造力为中心)、卡维·巴蒂(kavi bharti)和萨摩亚(samvaya)等。巴拉特·巴万有若干艺术中心,分别负责不同的活动:鲁潘卡(Roopankar)(美术博物馆),朗格曼达尔(Rangmandal)(剧院图书馆),瓦加思(Vagarth)(印度诗歌中心),安哈德(Anhad)(古典乐与民间音乐中心),查维(Chhavi)(古典电影中心)和尼拉·斯里扬皮斯(Nirala Srijanpeeth)(创意写作中心)。

巴拉特·巴万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