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克·巴旺

由蒂坎加尔(现在的中央邦)女王弗里什巴努·库马里(Vrishbhanu Kumari)建造的美丽的卡纳克巴万神庙是献给拉玛勋爵和他的配偶、女神西塔(Sita)的。这座寺庙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和邦德尔肯德邦(Bundelkhand)地区富丽堂皇的宫殿极为相似,有时也被称为颂-克-加尔曼德尔(sone-ke-ghar mandir)。 传说这座寺庙是拉玛勋爵的继母凯卡伊王后送给女神西塔的礼物,当时她在嫁给拉玛勋爵后来到阿约提亚。神庙的中央大厅三面都有拱廊,圣所里有戴着金冠的罗摩勋爵和女神西塔的神像。神像用沉甸甸的金饰装饰着,这就是为什么这座神庙被称为卡纳克巴万(Kanak Bhawan),“卡纳克”的意思是金子。游客可以在一周的任何时间从早上8点到11点半,从下午4点半到晚上9点参观这座寺庙。

卡纳克·巴旺

纳格什瓦纳特寺庙

纳格什瓦纳特(Nageshwarnath)神庙坐落在拉姆基派里,是阿约提亚的主要景点。神庙是献给湿婆神的,它的圣堂是印度12圣代(湿婆神的虔诚代表)之一。据信,这座寺庙是由拉玛勋爵的小儿子库什建造的。传说库什在萨尔尤河洗澡时失去了他的臂章,被一个爱上他的纳格-坎雅人发现了。库什为湿婆神的奉献者纳迦亚建造了一座湿婆神庙。这座寺庙在1750年由纳瓦布·萨夫达尔·张成泽的部长纳瓦尔·拉伊(Naval Rai)修复。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在希瓦拉特里节(Shivratri festival)期间。在这里,人们以极大的宗教热情庆祝希瓦拉特里节,希瓦勋爵(Lord Shiva)的巴拉特(baraat)游行也被取消。.

纳格什瓦纳特寺庙

哈努曼·加里

哈努曼加希神庙是阿约提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里面有一座美丽的哈努曼勋爵雕像,他坐在母亲安贾尼的膝上。这座备受尊崇的寺庙全年都有许多信徒前来参观。要到达这座建于10世纪的寺庙,游客需要爬76级台阶。据说哈努曼勋爵住在这里的一个山洞里,保护着被认为是罗摩勋爵出生地的拉姆科特。宏伟的庙宇建筑群被设计成四边堡垒,每个角落都装饰着圆形的堡垒。朝拜阿约提亚的公羊庙的奉献者们有一个流行的习俗,那就是首先要去哈奴曼迦利去寻求神的祝福。.

哈努曼·加里

塔塔-克-塔库尔

塔塔-科-塔库尔神庙在阿约提亚颇受欢迎,是献给拉玛勋爵的。拉玛勋爵被称为“塔塔·约格之主”(按照印度教的说法,是人类四个尤加斯或时代中的第二位)。这座寺庙位于阿约提亚的纳亚加特,由库鲁国王于300年前建造,至今仍吸引着大批信徒。这座寺庙具有巨大的宗教意义。传说就是在这里,罗摩勋爵指挥了“阿什瓦德米德哈雅格雅”来庆祝他战胜拉瓦纳。寺庙里供奉着罗摩神、西塔神、拉克什玛纳神、哈努曼神和史诗《罗摩衍那》中其他重要的神话神祇。这些都是由一整块黑色的石头雕刻而成的。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在印度历的卡丁克月(10月至11月),也就是爱卡达西月的第11天,寺庙里挤满了虔诚的信徒。

塔塔-克-塔库尔

图西·斯马拉克·巴旺

为了纪念戈斯瓦米·图尔西达斯,他以阿瓦迪语创作了《罗摩功行录》和《汉努曼·查利萨》,图尔西·斯玛拉克·巴旺建造了艾奥德海索德桑斯坦 (艾奥德研究中心)。它是一个研究并赋予阿约提亚市的文化、精神和文学传统的组织。巴旺还举办了为期一年的罗摩衍那艺术与工艺展览和图书馆。拉姆里拉的仪式和拉曼塔的朗诵也在这里举行。图西·斯马拉克·巴旺举办各种宗教活动、祈祷会以及由资深艺术家表演的戏剧。拉姆坎塔(Ramkantha)博物馆于1988年在该机构内成立,通过收集古董,它提出了城市的历史视角。.

图西·斯马拉克·巴旺

古普塔·高特

古普塔·高特坐落在萨禹河畔,具有巨大的宗教意义。根据传说,这是罗摩勋爵最后一次沐浴的地方(佳尔三摩地),离开地球,回到他最初的住所“法仪昆塔”。在信徒中有一种流行的信念:在这条河上游泳可以洗去他们的罪恶,解除他们对世俗的忧虑。迦特回响着主罗摩之名的圣歌,作为奉献者和祭司,唱赞美诗赞美他。游客还可以参观拉贾·曼迪和查克拉·哈吉·毗湿奴寺庙,该寺庙位于古普特加特附近,周围排列着拉姆·扬基、查兰·帕度卡、纳拉辛格和哈努曼勋爵的寺庙。维护良好的高止水塔是19世纪上半叶拉贾·达珊·辛格(Raja Darshan Singh)建造的。

古普塔·高特

戈勒克布尔

在精神和历史方面,戈勒克布尔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这里距离阿约提亚约13小时车程,最著名的是圣戈拉克什纳(saint Gorakshnath)神庙。圣戈拉克什纳在这里奉行节俭,是这座城市名字背后的灵感来源。这座城市周围有许多以圣人命名的精神、文化、考古和自然遗迹。城市里点缀着寺庙,其中最著名的是阿罗吉亚·曼迪尔(Arogya Mandir),它提供了许多自然疗法。游客还可以参观戈拉克普尔寺庙和拉姆加尔塔尔湖,这是一个占地700多公顷的宁静湖泊。游客还可以前往库什米森林,这是一片茂密的萨尔和红杉。另一个著名的景点是维尔·巴哈杜尔·辛格(Veer Bahadur Singh)天文馆。这座城市以出版《巴格瓦德·吉塔》的戈拉克普尔出版社而闻名。戈拉克普尔距离勒克瑙大约250公里,是北方邦东部的一个重要城市。它是毛里安、库沙那、顺加和笈多帝国的一部分。

戈勒克布尔

拉姆科特

拉姆科特神庙坐落在一座小山上,是阿约提亚的主要祭祀场所。它是一座古老的城堡,坐落在一个高高的平台上,正如人们普遍认为的那样,它标志着拉玛勋爵堡垒的所在地。一年之中,我们无数的奉献者参观这座寺庙,但最好的时间是在印度历的查特拉月(3月至4月),那时人们热烈地庆祝拉玛·拉姆纳维勋爵的诞辰纪念日。为了向罗摩勋爵表示敬意,寺庙里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寺庙提供了整个城市的全景,包括鸟瞰其奇妙的寺庙和风景优美的高止山脉。传说这座城堡由哈努曼勋爵从一个秘密洞穴守卫。这座寺庙一周中的任何一天都开放。探视时间为上午7时至11时,下午2时至6时。

拉姆科特

普拉博萨

普拉霍沙山位于考山比,是印度佛教徒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据信,这里是佛陀第六次避雨的地方,在这三个月里,僧侣们保持沉默,不出门。这座山在古代也被称为曼库拉,并在中国旅行家玄奘的旅行回忆录中找到了它的名字。玄奘在7世纪访问了这座山,发现了由阿绍卡皇帝建造的一座佛塔。山上的岩石地形布满了洞穴,其中最大的是西塔的窗户。历史学家认为,这可能正是佛陀访问普拉博萨时所住的地方。登上山顶,游客可以俯瞰亚穆纳河和古色古香的寺庙小镇普拉博萨。.

普拉博萨

帕坦德维

帕坦德维的悉达多位于阿约提亚郊区,是印度51个释迦牟尼神龛(释迦牟尼神龛,撒谛女神的身体被切断)之一,拥有巨大的宗教意义。据传说,这就是萨提右肩倒下的地方。这座寺庙还与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伟大战士卡纳有关,人们认为他建造了紧挨着神庙的苏里亚孔。这座寺庙是由维克拉马蒂蒂亚国王重建的,后来在11世纪由斯拉瓦蒂国王苏赫德夫进行了修缮。这里供奉着卡利女神、卡尔·巴耶夫等人的神像,以及主神的威严神像。这座寺庙位于从图尔西普尔通往乔杜里迪的路上。

帕坦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