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路

喜路(Himroo)最初被称为小梦想,是一种独特的编织技术,以其华丽而闻名。所使用的面料是棉和丝的结合,闪耀着缎子的光泽。喜路(Himroo)的设计和风格是独特的,并以良好的品质著名。

这种艺术形式被认为起源于波斯。这些织物包括用各种几何图案编织而成的素色线条,图案来自自然、宗教诗句和统治者的肖像。这些织物还具有当地水果、花卉、鸟类和动物的图案。喜路(Himroo)披肩有一层额外的松散的丝绸纬纱,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如此柔软,感觉起来像丝绸的原因。

喜路

派坦尼纱丽本

派坦尼纱丽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品。它的特点是两边看起来完全一样,包括边界和帕鲁。这种纱丽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娘嫁妆的一部分,与其他丝绸不同,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光泽。纱丽的基本颜色是天蓝色、红色、黄色、绿色、品红和紫色,有两种主要颜色:一种在纱丽上,另一种在边界和帕鲁上。

这种工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2世纪的萨特瓦哈纳王朝。

派坦尼纱丽本

卡共兹普拉

在蒙古入侵者来到印度之前,卡共兹普拉(Kaghzipura)是印度唯一一个手工造纸的地方。 《古兰经》就是在这里生产的纸张上印刷的。这种独特的造纸艺术大约有700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德里苏丹穆罕默德•图加拉克的时代。

卡共兹普拉

拜德日瓦尔

拜德日瓦尔(Bidriware)是位于奥兰加巴德附近拜德(Bidar)的骄傲,是一种本土的手工艺传统,获得了很多称赞和欣赏。它以锌和铜为原料,用纯银或薄片镶嵌而成,是一门精细的艺术,非常复杂。拜德日( Bidri)手工艺品可以在海德拉巴的大多数艺术和工艺品商店找到,当地文物旅游公司有组织到Bidar的定期旅游,在那里游客可以看到工匠们的工作。

这种艺术形式被认为起源于在14和15世纪统治比达尔的巴赫马尼苏丹统治时期。据说它是波斯、阿拉伯和土耳其设计的融合。尽管没有历史记录可以证明这一点,但许多人认为,它是12世纪传教士赫瓦贾•木依努丁•奇斯特(Khwaja Muinuddin Chisty)的追随者带到印度的。

拜德日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