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蜂窝监狱,使您身临其境于所有古老的印度经典爱国电影,尤其是《卡拉帕尼》(Kala Paani)。了解到它的历史后,您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黑暗而肮脏的监狱。然而,实际上它是一个光照充足的庭院。

与英国斗争争取自由的印第安人被残忍地流放和禁锢在位于布莱尔港的蜂窝监狱。该殖民监狱于1906年完工,如今是一个国家博物馆。监狱内所有的牢房均为单独囚禁之用,因此它被称为蜂窝监狱。最初,该建筑带有七个侧翼,中心是一个由警卫看守的钟塔。每个侧翼分为三层,而每个禁闭牢房单元面积约为15英尺*9英尺,并带有9英尺高的单一窗户。侧翼的形状如同自行车辐条,每个侧翼的前端总跟另一个侧翼的末端相对,使得囚犯间难以交流。在今天,当初的七个侧翼只剩下了三个,其余四个已被改造为医院和政府办公室。曾经囚禁自由战士维尔•萨瓦卡(Vinayak Damodar Savarkar)的牢房内仍留有一张粗糙的被子、一只碗和一张木床,以展示囚犯的生活环境。在他的牢房可以望到对犯人执行死刑的绞刑场。

目前,这座监狱成为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遗迹,揭开印度黑暗历史的同时供人们向遭难的烈士致敬。监狱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中午12点和下午1点30分至4点45分(国定节假日除外)。

穿梭于牢房和绞刑场,不禁会使人想象被禁锢的恐惧感,也便自然而然地起了鸡皮疙瘩。每天晚上人们蜂拥而至,观赏博物馆所组织的声光表演,以重温监狱和囚犯的历史故事。配音演员对已故老兵Manohar Singh、Tom Alter和Om Puri的深情配音使得表演更加地悲切。  

安达曼和尼科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