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碧绿的海水和闪闪发光的白色沙滩被红树林和原始丛林围绕,使其成为一个热带天堂,吸引来自世界边隅的游客。

骄阳似火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位于印度东海岸外的孟加拉湾,共约有572个小岛。大多数岛屿位于安达曼群岛内,其中约28个住有居民。尼科巴群岛包含约22个主岛,其中10个有居民居住。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被150公里宽的水道——十度海峡隔开。得益于强悍的西南和东北季风,常绿热带雨林充斥着丰富的海洋生物,孕育着稀有的动植物和珊瑚,使其成为一个生态乐园。据报道,这些岛屿中有多达270种鸟类和亚种,其中106种为该地区特有。安达曼斑尾林鸽、安达曼红木和儒艮分别被立为州鸟、州树和国兽。岛上有96个野生动物保护区、9个国家公园和1个生物圈保护区。

来到岛屿的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各种活动,包括从水上运动、徒步和露营到漫步自然小径和水肺潜水。人类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上已有数千年的居住历史。考古记录显示了人类在当地的居住历史可追溯到大约2200年。然而,遗传、文化和语言隔离研究表明,岛上人类的居住活动早就发生在3万至6万年前,即旧石器时代。长期以来,不同安达曼种族人保持着高度的自我保护性,并逐渐分化出不同的语言、文化和地域群体。尼科巴群岛的土著人民长时间以来经历着类似于这些岛屿的孤立,其中主要以两个族群为主:尼科巴语(Nicobarese)和尼科巴里(Nicobari)。而肖盆族群(Shompen)则仅居住于大尼可巴岛(Great Nicobar)内。 

身临其境的体验

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