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边境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上的一个军事前哨,位于阿姆利则和拉合尔(巴基斯坦)之间。它距离阿姆利则约28公里,是通往邻国巴基斯坦的主要陆路通道之一。在它众多的建筑、道路和屏障中,您可以看到每天在这里举行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打退敌人、击败敌人的仪式。仪式期间,大门两侧各立正站立着一名步兵。然后,大门被猛地打开,两名士兵,一个来自印度,一个来自巴基斯坦,互相靠近,假装愤怒,交换凶狠的目光。之后,他们握手并开始同时降下大门两侧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国旗。两国人民聚集在一起见证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过程。在印度边境一侧有一扇巨大的大门,上面有加密的斯隆贾扬蒂德瓦尔(金禧门),从这里可以欣赏到瓦加边境的全景。在阿姆利则,降旗仪式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高分贝的场面让人敬畏。随着夜晚的降临,华灯初上标志着一天的结束。

当人们开始唱国歌和为仪式鼓掌时,空气中弥漫着爱国的热情。这种能量的展示显示了对自己祖国和民族的自豪感。瓦格边境附近的另一个景点是一个容纳沙姆辛格阿塔里三摩地的建筑群,他是锡克教帝国军队中著名的将军。三摩地的家人也在那里,还有一个水箱。.

阿姆利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