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普

距阿姆利则约167公里,坐落在喜马偕尔邦的风景秀丽的普拉昌普镇。它于1997年被宣布为遗产村,坐落在海拔约1800英尺的地方。整个村庄都建立在一个著名的叫做塔尔的池塘周围。虽然池塘是一个古雅的自然静修场所,但游客也喜欢在附近的拉德哈克里希纳曼迪尔祈祷,献给克里希纳勋爵和拉德哈女神。

风景中点缀着许多传统建筑,其中包括布泰尔尼瓦( Bhutail Niwas ),这是一座有100年历史的建筑,还有法官法庭( Judge's Court ),这是一座以印欧建筑风格建造的庄园。该镇也因各种热烈庆祝的节日而广受欢迎。罗哈尔就是这样一个庆祝太阳从南半球向北半球运动的场合。摔跤节在九月进行,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布拉格普

古尔达斯普尔

古尔达斯普尔位于阿姆利则约75公里处,由古里亚吉·马汗特在17世纪创建。旁遮普的这个主要城市位于比斯河和拉维河的两侧,是该州最北部的地区。这座城市具有巨大的历史和精神意义,据说莫卧儿皇帝阿克巴就是在这里登基的。据说亚历山大大帝也曾在这座城市打过许多战役之一。游客还参观了30公里外的巴塔拉,据说那里是古鲁·纳纳克结婚的地方。举行仪式的古鲁瓦被称为坎德萨希卜,是一个主要的景点。巴塔拉也是阿克巴的养弟谢尔汗墓的所在地。这座坟墓是莫卧儿建筑的一个美丽例子,吸引了该地区的游客。在巴塔拉附近,坐落着卡迪安,这里是艾哈迈德派社区创始人的出生地。

古尔达斯普尔的其他景点包括由王公王公拉吉·辛格之子王公谢尔·辛格建造的宫殿和萨伊德·伊玛目·阿里·沙阿的坟墓。古尔达斯普尔还有一个主要的自然湿地,叫做克肖普尔,冬天吸引了成千上万来自中亚和西伯利亚的候鸟。人们可以看到的最受欢迎的物种是威根鸟、杜布鸡、黑朱鹭、鸭墙鸟、普通蓝绿色、平尾鹬和北铲鹬

古尔达斯普尔

卡普特哈拉

旁遮普的这座城市以其纪念碑和花园的奇妙建筑而闻名,这些建筑是以印度-撒拉森和法国风格建造的。这座城市是由贾萨尔玛的拉纳·卡普(拉纳·卡普)在11世纪建立的。卡普特哈拉的主要景点是贾加特吉特宫,它是昔日王公的住所。建于1908年,许多人认为它是仿照法国著名的凡尔赛宫建造的。目前,它由圣力特学校负责为国防学院培训和培养男生。爱丽舍宫也值得一游,因为它的整体结构和美丽的外观令人赏心悦目。它是由坎瓦尔·比克拉姆·辛格于1962年以印法风格建造的。摩尔清真寺和潘查曼迪尔是值得参观的其他一些地方。摄影爱好者可以径直前往坎吉利湿地,那里有大量哺乳动物和鸟类。坎吉利湖风景如画,环境令人惊叹,是一个绝佳的野餐地点。对于科学爱好者来说,普什帕古杰拉尔科学城是必去之地。这座城市附近的一个精神圣地是苏坦普尔罗迪,它以与锡克教创始人古鲁·纳纳克有关而闻名。

卡普特哈拉与统治它多年的阿鲁瓦利亚王朝的创始人巴巴·贾斯萨·辛格( Baba Jassa Singh )关系密切。贾加特吉特·辛格于1877年在这里登基,统治了这座城市71年,他被认为是这座现代城市的建筑师。在他的统治下,卡普特哈拉获得了一个电话交换机、一个现代化的污水和供水系统、一个改进的司法系统、免费义务初等教育、一个邦议会和国务院等。

卡普特哈拉

贾兰德哈尔

贾兰德哈尔位于阿姆利则约80公里处,是一个繁忙的城镇,位于比斯河和萨特累季河之间的平原上。“贾兰德哈尔”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位于水下的一个区域,许多人认为这个名字源于它位于两条河流之间的位置。它是该邦最大的城市之一,因此不缺乏旅游机会。在参观这座城市的时候,您可以去神圣的卡尔塔普尔镇,那里举办一年一度的博览会来庆祝古鲁·阿尔扬·德夫的诞生。附近矗立着努尔·马哈尔( Nur Mahal ),因莫卧儿女王努尔·杰汉( Noor Jehan )建造的一座美丽的中世纪萨拉伊( inn )废墟而闻名;菲尔劳,以其可追溯到哈拉帕时期的要塞和考古遗址而闻名。

该地的其他景点包括圣玛丽大教堂、古尔杜拉·契文·帕德沙希教堂和献给恶魔国王贾兰德哈尔的妻子温达的德维·塔拉布教堂。

贾兰德哈尔

卢迪亚纳

工业城镇卢迪亚纳位于苏特勒伊河南岸,距离阿姆利则约140公里。它因生产工业产品、机器零件、汽车零件、家用电器、袜子、羊毛服装和服装而闻名。卢迪亚纳城建于15世纪洛迪苏丹统治时期。如果您要去卢迪亚纳,可以在旁遮普农业大学停下来,该大学占地1500 英亩,是独特的乡村生活博物馆的所在地,里面陈列着传统陶器、乐器和旁遮普服装。它建立于1962 年,目的是为了提高农业部门的生产能力和生产率。这里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一年一度的基桑米拉,它邀请了全邦各地的农民。

靠近博物馆的是美丽的尼赫鲁玫瑰园,它拥有数百种玫瑰品种和观赏喷泉。还有一个展示旁遮普军事历史的有趣博物馆,叫做王公拉吉·辛格战争博物馆。该市也是一年一度的农村奥林匹克运动会所在地—奇拉(基拉)雷普尔的所在地。人们还可以找到许多可以追溯到莫卧儿时期的纪念碑。阿拉姆吉尔村由莫卧儿皇帝奥朗泽布( Aurangzeb )创建,因古尔杜拉·曼吉·皮尔( Gurdwara Manji Pir )而闻名,也值得一游。其他景点包括马奇瓦拉,这座城市以东30公里,据说古鲁·戈宾德·辛格就是在那里得知他儿子的死讯的。

卢迪亚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