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利则的贾利安 瓦拉 巴格是印度历史上最大悲剧之一的遗址。1919年4月13日,这个公园占地7英亩,大约有2000名印度人被奥代尔将军率领的英国士兵无端枪杀。这一事件被称为贾利安 瓦拉 巴格大屠杀或阿姆利则大屠杀。历史记录表明,在百萨基旁遮普丰收节这一悲惨的一天子,会有 15,000 到 20,000 人聚集在一起举行纪念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联合起来反抗压迫性质的《罗拉特法案》,该法案规定对新闻界实行更加严格的管制,可以没有逮捕令逮捕和不经审判无限期拘押。英国人听到了风声,拿起步枪,包围了公园。然后,根据奥代尔将军的命令,不分青红皂白地向男人、女人和儿童开枪。公园尽头附近的墙上仍然有大约36颗子弹的痕迹。枪击发生后,人们从井里捞出了几具尸体,当时,人们为了避免被枪击而跳进了井里。为了纪念 2,000 名被杀或受伤的印度人,人们建了一座纪念碑。此地的烈士画廊一直述说着这个骇人听闻的大屠杀故事。

这一事件有助于改变印度自由斗争的进程,因为它激起了人们的愤怒,直接导致了1920 - 22年的不合作运动。事件发生后,圣雄甘地宣布,“不可能印度男人们会奋起解放他们的祖国。” “在文明政府的历史上,对不幸的人施加的这种过度严厉的惩罚及其实施方法是前所未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在恢复骑士身份时写道。这是去阿姆利则时必去的地方。

阿姆利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