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美丽的要塞占地43英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年前。很久以前,举世闻名的科希诺钻石曾被保存在这座要塞里。这座要塞最初是由当地酋长古嘉·辛格·班吉建造的,名为“巴吉安·达吉拉”。酋长属于一个叫米斯尔的部落,这个部落当时统治着这片地区。他统治了这座要塞近49年,之后阿姆利则在其母亲麦苏汉的帮助下,被小统治者古迪特·辛格的后裔古迪特·班吉( Gurdit S Bhangi )继承了统治。传说一个商人阿鲁尔·马尔( Arur Mal )被马伊·苏汉请到班吉镇进贡。由于拒绝这样做,他前往了一个敌对的城镇,与谢赫·卡玛鲁丁(Shaikh Kamaluddin)和玛哈拉贾·兰吉特·辛格(Maharaja Ranjit Singh)合谋入侵了要塞。

他们要求迈苏汉交出著名的扎姆扎马大炮,也就是所谓的“班吉安迪托普”。在被马伊·苏汉挫败后,兰吉特·辛格通过阿卢瓦利亚门袭击了这座城市,并接管了这座要塞。由于这座要塞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旁遮普省政府宣布它为历史遗迹。此外,城堡内还有其他几个建筑,包括托沙哈纳和卡斯马哈勒,还有要塞、护城河、水井和哈维斯,建于锡克教帝国领袖王公拉吉·辛格( Maharaja Ranjit Singh )统治时期。还有几个英国统治的遗迹,包括达尔巴大厅和盎格鲁锡克平房。人们还会发现一个英国谢菲尔德制造的钟;

阿姆利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