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享用街头的美食是享受阿姆利则珍宝的最佳方式之一。虽然有许多著名的酒店和餐馆提供世界级的和传统的菜单,但人们可以在市场上的各种小吃摊上找到辛辣和浓郁的风味。

阿姆里萨里鱼

您会在当地任何街头小吃摊以及阿姆利则市顶级五星级酒店中发现这种美味。淡水鱼被称为辛哈拉鱼或鳎鱼,用来做这道美味的辛辣油炸鱼。这种鱼内嫩多汁,外部稍脆。这是寒冷冬夜的完美小吃,配有薄荷和芫荽酸辣酱。在口语中,这道菜被称为阿姆里萨里马奇。在早期,居住在河边的穷人会广泛烹饪鱼,因为鱼很容易抓到。很快,以鱼为基础的菜肴进入莫卧儿厨房,在那里使用马萨拉斯和烹饪技术进行了各种创新。.

阿姆里萨里鱼

布拿 构希特

许多香料和酸奶被用来制作这道味道浓郁的传统羊肉咖喱菜。构希特要煮很长时间,以确保味道很好地融入肉中。亚洲烹饪中的“布拿”一词就是烹饪咖喱,直到咖喱变稠。这样它就更容易涂在肉上,肉色看起来是棕色的。布拿 构希特(bhuna Gosht)配有莳萝米饭,是午餐或晚餐的绝佳选择。 ;

布拿 构希特

黄油咖喱鸡

黄油咖喱鸡也被称为马尔 马克汉尼(murgh makhani),是印度大多数非素食者的美味主食。用纯净的西红柿、香料和干胡芦巴叶制成。几块黄油和新鲜奶油,加上一撮糖,给鸡肉一种浓郁而均衡的味道。咖喱最好和黄油或蒜泥(传统的印度面包)一起享用。据说这道菜起源于德里的达里亚甘吉莫蒂马哈尔。据说,在20世纪50年代,这个地方已经在坦杜里鸡爱好者中很受欢迎。餐馆的厨师习惯于通过添加黄油和西红柿来回收剩余的鸡汁。曾经,这种调味汁和坦杜里鸡块一起搅拌使用。这样,诞生了令全世界垂涎三尺的黄油咖喱鸡。它是奶油状的,带有浓稠的红色番茄肉汁,尝起来有点甜。这道菜几乎会在口中融化,因为汁液渗透到鸡块中,使它们多汁且嫩。

黄油咖喱鸡

瓦里安

阿姆利则的旧市场到处都充斥着出售香料、帕帕德(薄而脆的圆盘形食物)和用小扁豆块制作的瓦里安糖的商店。为了制备瓦里安,小扁豆被磨成糊状,与香料混合,然后在阳光下晒干。试着把它们加入咖喱中,以获得各种风味!

沙生 达 萨哥

为了在寒冷的日子里热身,阿姆利则的女人们把健康和美味的菜肴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沙生 达 萨哥(sarson da Saag)就是这样的一道菜,它是用芥菜叶、菠菜、青椒和香料做成的。一大块黄油增加了这道菜的丰富味道,最适合搭配马克迪烙饼(用玉米粉做成的印度面包)。

沙生 达 萨哥

沙希 帕内尔

这道美味的菜肴起源于马来(Mughlai)菜肴,夏黑(shahi)一词翻译成皇家菜肴。沙希 帕内尔美味的咖喱是用软帕内尔印度奶酪(农家干酪)块做成的,用番茄、奶油和香料做成的肉汤煮。最好搭配印度馕或坦杜里 烙饼(印度面包)或巴斯马蒂米饭。

沙希 帕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