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斯罗利希尔山丘城堡(Hill Fort Kesroli)始建于14世纪,后遭到损毁,现在已经演变成为一家传统酒店。这座城堡坐落在巨大岩石之上,布局和设计都美轮美奂。城堡四周有着坚固的围墙,主体大部分由花岗岩建造而成,辅以大量石柱支撑。整座建筑——包括大厅、窗户、屋顶和长廊,无不高大而宽敞。城堡可以容纳100多人,从这里可以眺望城市的美丽景色。考虑到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印度政府已宣布将这座城堡列为遗产。

今天的城堡已经变身为一家奢华的酒店,游客可以来此尽情地探索大自然,同时感受一下过去皇室的生活。附近的萨瑞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则是一个很棒的旅游景点。

据说,这座堡垒是由亚杜瓦什(Yaduvanshis,讫里什那神的后裔)建造的。它最初由莫卧儿人占领,随后由贾特人拥有,直到1775年,它落入拉其普特人的手中。人们认为,在拉纳瓦特·塔库尔(Ranawat Thakur)和巴瓦尼·辛格(Bhawani Singh)(1882-1934)统治期间,城堡具有着首屈一指的重要性。.

阿尔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