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拉·谢哈尔·阿扎德公园

钱德拉·谢哈尔·阿扎德公园占地133英亩,建于1870年。据信,这个公园是为了纪念阿尔弗雷德王子(爱丁堡公爵)对普拉雅格拉吉的访问。因此它也被称为阿尔弗雷德公园。在英国统治期间,它被称为巴格公司,并以印度自由战士钱德拉·谢哈尔·阿扎德·帕克的名字重新命名,他在1831年与拉杰的军官战斗时当场自杀。事实上,这位革命者用来射击自己的柯尔特左轮手枪,就陈列在阿拉哈巴德博物馆里,博物馆位于公园的院子里。阿扎德雄伟的雕像是这个绿色区域的亮点之一。公园是儿童娱乐区、音乐喷泉、阿拉哈巴德公共图书馆(也称为索恩希尔·梅恩纪念馆)、普拉雅格·桑吉特·萨米蒂(音乐机构)和马丹·莫汉·马拉维亚体育场的所在地。

钱德拉·谢哈尔·阿扎德公园

考沙姆比

虽然现在的这个地区是1997年从普拉雅格拉吉切割来的,但是,考沙姆比的遗址却充满了历史。它不仅在印度教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中被提及到,而且曾经也是一个受欢迎的佛教学习中心。事实上,在佛祖时代,考沙姆比是印度六个重要而繁荣的城镇之一。它曾两次接待来讲经的佛祖。然而,古史的文本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据此,婆罗多王国的统治者尼卡苏在哈斯蒂纳普尔被洪水冲走后,将其首都从哈斯蒂纳普尔转移到考沙姆比。发掘期间,这里出土了一座古老的堡垒、一根阿什肯石柱、大量的雕像、铸币、陶瓦、雕塑和一座大寺院,这反映了其丰富的历史。

考沙姆比

圣迹佛普尔

圣迹佛普尔是一个古雅的村庄,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地方,距离普拉雅格拉吉大约40公里。它在印度教史诗《罗摩衍那》中被提及为尼沙德拉吉王国或渔民之王的首都。根据传说,这个村庄是以圣人史兰吉·里什(Shrangi Rishi)的名字命名的。据说这里也是罗摩主、西塔女神和拉克什曼神在安眠一夜后穿越恒河流亡的地方。当地传说船夫拒绝摆渡他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尼沙德拉吉亲自赶到现场,提出了必要的条件—给拉玛勋爵一个洗脚的机会。愿望实现了。据说国王曾经这样做过的地方被命名为拉姆丘拉,并以一个平台为标志。圣迹佛普尔一个宁静的地方,被绿色植物和滔滔不绝的河流所环绕—正在慢慢地受到游客的欢迎。

圣迹佛普尔

阿育王柱

高10.5米的阿育王塔是普拉雅格拉吉堡垒(以前称为阿拉哈巴德堡垒)内游客可以参观的三大景点之一。普拉雅格拉吉在佛教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可以从公元前232年出现在这个柱子上的铭文中得到证实。这座雄伟的建筑据说是由磨光的砂岩制成的,根据当地的传说,它被认为是建在古城考沙姆比(北方邦),后来搬到了普拉亚格拉吉。除了阿索卡的铭文,柱子上还有古普塔帝国(公元330-380年)的统治者萨姆德拉古普塔(Samudragupta)和莫卧儿皇帝杰汉吉尔(Jehangir)的铭文。据说赞美古普塔统治者的铭文是由皇家宫廷的著名诗人哈里塞纳写的。这座堡垒目前由印度军队使用,虽然游客可以进入,但必须获得允许才能参观。

阿育王柱

普拉雅格拉吉堡垒(阿拉哈巴德堡垒)

在莫卧儿皇帝阿布卡尔委托建造的几个建筑奇迹中,阿拉哈巴德堡垒据说是最大的。这座雄伟的堡垒矗立在亚穆纳河畔,靠近它与恒河的汇合处,据说建于1583年,有三座雄伟的画廊,两侧是高塔。根据一个口头传说,人们相信皇帝在16世纪参观了这个地方,并被它的位置所吸引,以至于他在那里建造了堡垒,并把它命名为伊拉哈巴斯或上帝的住所。沙迦汗统治时期,这个名字被改为阿拉哈巴德。城堡内有焦哈巴宫(一座献给皇帝妻子焦哈巴的皇家住宅),这是印度教和伊斯兰教建筑风格融合的一个壮观例子。

普拉雅格拉吉堡垒(阿拉哈巴德堡垒)

阿南德·巴万

曾经尼赫鲁家族的住所,据说阿南德·巴万(Anand Bhawan)的房产是由前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父亲莫托拉尔·尼赫鲁在他的旧房子斯瓦拉伊·巴万(Swaraj Bhawan)开始担任国会办公室之后购买的。

据说阿纳德·巴万的两层大厦是尼赫鲁自己设计的。这是一幅宏伟的画面,用从欧洲和中国进口的木制家具和各种其他艺术品装饰。今天,这座房子是一家博物馆,里面收藏着珍贵的艺术品,如书籍、个人物品和珍贵的照片,照片中有1942年在这里结婚的莫托拉尔·尼赫鲁、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和英迪拉·甘地。这所房子是时任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于1970年捐赠给印度政府的。

阿南德·巴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