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玛蒂•甘地•阿什拉姆是圣雄甘地为争取印度独立而与英国进行非暴力斗争的中心。他的光环仍然留在这里,人们可以回到过去,了解他的思想和非凡的生活。

根据历史资料,甘地从南非回来后,于1915年5月25日在科哈拉布平房建立了他的第一座修行所,该平房属于他的律师朋友凡拉尔•德赛(Jivanlal Desai)。那时候,它被称为萨提亚格拉哈修行所。后来,圣雄甘地计划开始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畜牧和农业,所以他需要一个更大的空间。1917年6月17日,修行所搬迁到萨巴马提河岸边,占地36英亩,因此被称为萨巴马蒂阿修行所。

与他非暴力运动有关的文件,包括从这里开始的丹迪游行,已经在甘地•斯马拉克(Gandhi SmarakSangrahalaya)博物馆展出。这里还有一个关于甘地的文学图书馆,里面收藏了大量他写的信件,其中大部分都是用过的纸屑写的。修行所与赫里代昆——其居住之地——共享土地;维诺巴米拉库蒂尔(Vinoba Mira Kutir),一个招待所,祈祷地和用作家庭工业培训中心的建筑。在这个修行所里,甘地尝试着耕种,学习纺织艺术,并领导了卡其布的生产。附近是环境卫生研究所和一家名为卡拉姆库什的商店,主要生产和销售手工纸。这里还有卡其布商店和卡其布织布厂。

艾哈迈达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