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德·沙赫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位于巴德拉堡西南部,是苏丹艾哈迈德•沙赫最优秀的建筑之一。它建于1414年,是该市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它包括一个称为迈赫拉布的祈祷厅,由带有繁复雕刻黑白大理石建成。所有的祈祷大厅都带有石柱、天花板上的贾利斯(格子)和华丽的雕刻。此外,每个大厅都有穹顶状的圆顶。

在清真寺的东北角有一个单独的房间,里面有一个供妇女祈祷的房间,通常被称为泽纳纳。在这座清真寺建成时,原本是专门供皇室成员礼拜的地方。目前,它是艾哈迈达巴德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艾哈迈德·沙赫清真寺

贾玛·马斯吉德

贾玛•马斯吉德,印度最神奇的建筑之一,建于1423年穆扎法德王朝的统治者艾哈迈德•沙伊一世(Ahmed Shah I)统治时期,就在著名的曼尼克•周克以西。远离城市的混乱,人们可以通过四个方向的四扇大门进入清真寺。清真寺由黄色砂岩建造而成,融合了印度萨拉逊风格的建筑风格,墙壁和柱子上雕刻着错综复杂的图案。主祈祷大厅有260根柱子,由15个圆顶支撑。宽阔的大理石地面庭院被一个用阿拉伯书法绘制的拱廊所包围。院子的正中央有一个用于仪式净化的水箱。主拱门旁边的两座尖塔在1819年的地震中倒塌,现在只剩下较低的部分。

清真寺包含了许多融合的元素,虽然这些元素对观看者来说可能并不明显。一些中央穹顶被雕刻成莲花状,与耆那教的典型穹顶十分相似。一些柱子被雕刻成一个挂在链子上的钟的形状,这与印度教寺庙里的钟有关。

贾玛·马斯吉德

西迪赛义德清真寺

西迪赛义德清真寺建于1573年,位于尼赫鲁桥的东边,是一座引人注目的建筑。据记载,这是莫卧儿王朝统治下最后一座建于艾哈迈达巴德的清真寺。尽管它没有庭院,而且比贾玛清真寺小得多,但这座清真寺以工艺精湛而闻名。清真寺内有标志性的窗户,窗户上镶嵌着错综复杂的石制花丝,其中一扇代表着生命之树。在这扇窗户上,工匠用石制花丝描绘了一棵树枝相互缠绕和重叠的树。这些雕刻品非常复杂,看起来像是精美的花边。这座清真寺建于古吉拉特邦苏丹国统治的最后一年,是古吉拉特邦在穆斯林苏丹统治下繁荣时期的象征。

西迪赛义德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