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独特的建筑被称为摇晃的尖塔,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让建筑师和工程师们目瞪口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解释为什么如果其中一个尖塔摇动时,另一个也会开始摇动,即使它们之间的连接通道保持静止且没有震动。作为艾哈迈达巴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座宣礼塔都有三层楼高,阳台上带有错综复杂的雕刻。在这两对尖塔中,一座位于萨拉恩布尔-达瓦加(SarangpurDarwaja)对面,另一座名为马利克•萨拉恩赫(Malik Saranhther),靠近卡鲁普火车站区域。达瓦加附近的一座清真寺位于西迪巴希尔清真寺的院落内,该清真寺建于公元1452年,由苏丹艾哈迈德•沙赫的奴隶建造。这些尖塔,连同中央大门,曾经是西迪巴希尔清真寺的一部分。
宣礼塔摇晃或振动的演示不再为公众进行。1753年,在马拉特和古吉拉特邦苏丹国之间的战争中,主楼被摧毁。为了揭开这些宣礼塔摇晃背后的神秘面纱,一个英国人试图拆毁它们,但没有对结构造成任何伤害。

艾哈迈达巴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