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季的到来,明朗的色调也为印度的风景增色不少。绚丽的鲜花盛开,郁郁葱葱的景色笼罩着大地,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欣欣向荣的气息,和煦的春风把您从寒冷的冬天带入温暖的气候中。当您在为即将到来的春天安排行程时,这里有10个地方可以帮您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花之谷,北阿坎德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花之谷”位于海拔约11000英尺的高山上,以雄伟的赞斯卡山脉为背景。山谷就像艺术家的画布,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鲜花争奇斗艳,由雪山和白色的冰川连接在一起。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赞斯卡尔山脉和西、东喜马拉雅山脉的转换点之间,由普什帕瓦蒂河形成。除了常见的蕨类植物、矮鸢尾、矮落叶松、矮杜鹃、报春花和蓝罂粟之外,您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各样的灌木、兰花和其他植物。1931年,英国登山家弗兰克·史密斯在完成对卡米特山的探险后返回驻地时,发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在这个天堂般的地方,旅行者可以徒步穿过山谷,在那里他们有机会看到各种稀有和奇异的喜马拉雅植物群。对于热衷于徒步旅行的人来说,您可以旅途中看到瀑布、溪流和鲜花盛开的草地。

必做之事:摄影,徒步旅行,参观南达德维国家公园,享受在大自然中散步

 

穆纳尔,喀拉拉邦

喀拉拉邦的蒙纳位于一片苍翠蓊郁的密林中,其间点缀着西高止山脉层叠起伏的群山,还有星罗棋布的茶叶、咖啡和香料种植园,是大自然的天堂。无论你走到蒙纳的什么地方,都可以闻见一股混合了茶叶、咖啡和小豆蔻的袅袅香气。无论你看向哪里,最先引入眼帘的都是大自然的秀丽风貌。这些绿意盎然的原始环境正是蒙纳被称为南印度的克什米尔的原因。蒙纳位于穆德拉普扎(Mudrapuzha)河、纳拉桑比(Nallathanbi)河和昆达拉河(Kundala)的交汇处,字面意思即是三条河流。蒙纳的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为大量的动植物提供了栖息地,是一颗令人惊叹的天然瑰宝。这里碧空如洗,气候宜人,群山峥嵘,林海莽莽,让你得以从日常琐事和各种压力中解脱出来,沉浸在大自然的旖旎风光中。每隔12年,当稀有的尼拉库里奇(Neelakurinji)花盛开的时候,蒙纳镇和它周围的小山,都会变成艺术家的画布。随着深浅不一的蓝紫色的花朵铺满大地,这座城镇也如同人间仙境一般,令人惊叹不已。

蒙纳也是南印度最高峰安纳穆迪峰(Anamudi)的所在地,海拔约2695米。这座山峰上有许多小径,是徒步旅行者和背包客的必游之地。蒙纳与班加罗尔(Bengaluru)、科钦(Kochi)、迈索尔(Mysore)和其他大城市都有着很好的联系,因此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在万物生机勃勃的雨季,更是门庭若市,热闹非凡。

必做之事:参观茶叶和咖啡种植园,享受在大自然中散步,摄影,参观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徒步到阿纳穆迪峰


瓦亚纳德,喀拉拉邦

喀拉拉邦的瓦亚纳德是喀拉拉邦最美丽的地区之一,咖啡、豆蔻和茶叶种植园,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包裹着这片土地,空气中弥漫着令人陶醉的香气。位于德干高原的最南端,瓦亚纳德拥有茂密的森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20个保护区之一。作为通往邻邦的桥梁,瓦亚纳德山区与班迪普尔(卡纳塔克邦)和穆杜马莱(泰米尔纳德邦)相连,形成一个巨大的地块,使该地区的野生动物在自然环境中自由活动。对于眼光敏锐的旅行者来说,瓦亚纳德提供了理想的野餐地点,旁边就是潺潺的山溪、宁静的湖泊和雄伟的瀑布。探险者可以选择在这里骑行、露营、徒步、快艇、滑翔和高空滑索等活动,而野生动物爱好者则可以选择野生动物之旅、森林小径或树屋。瓦亚纳德也是埃达卡尔(Edakkal)洞穴的所在地,那里保存着人类定居的最古老迹象之一。迈索尔、班加罗尔、坎努尔、奥提和科恩格等主要旅游目的地都在附近。

必做之事:参观瓦亚纳德野生动物保护区,参观巴纳苏拉萨加尔大坝,享受竹筏漂流,去埃达卡尔洞穴探险,划船,野营,徒步旅行,参观农场


那加兰邦

那加兰邦(Nagaland)古雅的孟镇(Mon)是徒步旅行和垂钓的理想中转站。这个迷人的小镇被称为科尼亚克纳加人之地,是自然爱好者和探险旅行者的完美度假胜地。它的传统建筑和古老的雕塑让人想起了科尼亚克人的历史和他们的文化。若要欣赏缅甸布拉马普特拉河和钦德温河的壮丽景色,请前往孟邦的最高峰吠陀峰。孟邦的龙瓦村是离缅甸最近的地方,因为印缅边境就从这里通过。上纽和崔是是孟镇的另外两个村庄。这两个村庄已被印度政府宣布为民族村,为人类学家提供了各种教育研究机会。

必做之事:徒步到吠陀峰,参观印度-缅甸边境,探索上纽和崔村的民族村庄,享受在大自然中漫步


郁金香花园,斯利那加
英迪拉甘地郁金香花园位于扎巴尔万山脉山麓的达尔湖畔,是一片绿意盎然的土地。花园占地30英亩,是亚洲最大的郁金香花园,通常被称为西拉吉巴格(Siraj Bagh)。这里可以看到6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数量超过10万株,还有许多其他种类的水仙花、风信子和毛茛属植物。从2017年开始,每年春季来临之时,这里都会举办郁金香节,展示各种各样的花卉。这个节日从4月1日持续到4月15日,为期两周。花园的三面分别是达尔湖、尼沙特巴格(Nishat Bagh)和查什玛沙希(Chashma Shahi)。

必做之事:参加郁金香节,摄影,探索不同品种的郁金香。

玉堂谷,锡金
春光明媚,玉堂谷一年四季的自然风光无与伦比。玉堂谷又称花之谷,是一个莺啼燕语,姹紫嫣红的的壮丽峡谷,风景如诗如画。春天,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山谷到处绽放着杜鹃花和报春花,给山谷铺上了一层不同的颜色,仿佛是艺术家的画布。这里的一个不容错过的景点是拥有超过20种杜鹃花的新巴杜鹃花保护区。在春天,当这些花儿盛开的时候,满山遍野尽是鲜艳的红色、紫色和粉红色,在高耸入云的雪山的衬托下,犹如仙境。参观保护区的最佳时间是四月到五月底,即百花齐放之时。在玉堂河的右边是一个温泉,同样受到游客的欢迎。郁郁葱葱的青山环绕着平坦的山谷,玉堂河流经草木茂盛的高山草甸,景色令人陶醉。您可以走到河边,坐在河岸上,欣赏这里的美景。玉堂海拔3,597米,位于锡金北部,距离拉琼约25公里。参观这里的好时机是在二月和三月之间,那时这里会举办广受欢迎的佛教节日洛萨尔节。
必做之事:在大自然中漫步,参观新巴杜鹃花保护区,探索温泉,参加洛沙节

大吉岭

大吉岭是西孟加拉邦的一个古雅的小山站,坐落在陡峭的山脊上,绵延不绝的翠绿色茶园点缀其间,这里是一个非常受人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最热门的景点是雄伟的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或Khangchendzonga),世界第三高峰。游客们会成群结队地来到附近的山上,观看干城章嘉壮丽的日出和日落。大吉岭以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为傲,散发着自己的魅力。探索这座城市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乘坐有140年历史的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铁路蜿蜒穿过山谷,秀丽的风景令人如痴如醉。 

这座城市也是冒险家们的宝库,他们可以纵情徒步前往辛加利拉山,或者骑着山地车探索这片区域。游客可以沉浸在当地文化中,在熙熙攘攘的市集上度过难忘的时光。从手工制品到西藏纪念品,有很多可供选择。

必做之事:游览茶园,参观雄伟的干城章嘉峰,观看壮丽的日落和日出,乘坐有140年历史的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徒步前往辛格利拉山脊,骑山地自行车,参观当地集市


加林蓬
沿着马鞍形的山脊伸展,俯瞰蜿蜒的蒂斯塔(Teesta)河,西孟加拉邦卡林蓬山站(Kalimpong)是该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被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所包围,山顶是世界第三高的干城章嘉峰(Khangchendzonga),卡林蓬以其如画的美景和殖民时代的魅力吸引着游客。

卡林蓬距离西里古里(Siliguri)约65公里,以其佛教寺院、藏族手工艺品和教堂而远近闻名。传说,当当地的莱普查人(Lepcha)不忙于农活时,他们就会进行各种各样的野外运动。因此,就有了"卡林蓬"这个名字,意思是我们玩耍的山脊。

必做之事:游览干城章嘉峰,参观佛教寺院,探索古色古香的教堂,购买藏族手工艺品




贾伊萨梅尔,拉贾斯坦邦

绵延起伏的蜂蜜色沙丘、广袤无垠的不毛之地、对比鲜明的色彩和令人心动的历史宝藏,构成了拉贾斯坦邦贾伊萨梅尔(Jaisalmer)这座迷人城市的质朴之美。这座城市的中心是至今仍有人居住的贾伊萨梅尔堡,它像海市蜃楼一样从沙漠中升起,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被99个堡垒包围着,这座童话般的堡垒以其宏伟吸引着游客。拉贾斯坦邦这座遥远的城市以其古朴的寺庙,交错的小巷和街头的美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您可以在神秘的沙漠中骑骆驼来探索这些乐趣。虽然夏天的城市非常闷热,但春天是探索这座城市的最佳时机,天气依然宜人。

贾伊萨梅尔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史前时期,您可以在阿卡尔森林化石公园找到这些遗迹。塔诺塔玛塔寺(Tanot Mata Temple)是这里的必去之地,它位于印巴边境附近,因在1965年的战争中没有被附近的炸弹爆炸波及而闻名。这座寺庙也出现在了电影《边境》中。

贾伊萨梅尔还以其木雕和丰富的表演艺术文化遗产而闻名。

必做之事:参观贾伊萨梅尔堡,探索阿卡尔森林化石公园,参观塔诺特马塔庙,购买传统手工艺品,观看表演艺术,享受沙漠之旅,参观伽西沙湖。

 

 

卡绍利,喜马偕尔邦
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的卡绍利镇(Kasauli)坐落在白雪皑皑的希瓦里克山(Shivalik Hills)之中,是一座理想的童话小镇,散发着古老世界的魅力。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42年,当时,这里是一个军营。在橡木和松树的掩映下,排列着许多殖民时期的平房、古色古香的小屋、鹅卵石铺就的小径,宁静肃穆的教堂和小纪念品商店,卡绍利是殖民故事的生华之地。住在由拉杰时代的平房改造而成的家庭旅馆或酒店中,游客可以深入了解并亲身体验古代文化遗产的魅力。卡绍利地区层山叠嶂,峰峦耸翠,是多种鸟类和动物的家园,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民间传说,卡绍利的名字来源于山上发现的一种名为卡索(Kasool)的野花,在这个季节,这种花会铺满山坡。

可做的事情:乘坐缆车到木材小道,在购物中心购物,参观日落点,享受自然散步,摄影,参观教堂,欣赏殖民建筑